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为教务处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7通讯员:王 琳 摄影:王 琳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刘 玉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799

11月2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主题,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张洪英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新时代党支部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她指出,教务处是一所大学的核心业务处室,担负着人才培养及教学组织管理的重要任务,教务处党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师生凝聚起来。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张洪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坚决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教务处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做好“德融课堂”“课程思政”建设,立足工业大学特色,不断调整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切实担当尽责,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她勉励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要把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重担挑起来,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开动脑子、甩开膀子,坚持问题导向和统筹谋划,理清思路和方向,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着眼高素质专业化要求,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要求教务处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等七种能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职尽责,全心全意做好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推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玉在发言中表示,教务处全体人员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严谨务实、担当作为、苦练内功、追求卓越,自觉将政治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转化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全力支撑和服务校(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为校(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