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7通讯员:闫 勇 摄影:盛 霄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宣传部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247

11月27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在长清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向校(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报告。



王英龙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王英龙系统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详细阐释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讲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王英龙要求,校(院)广大干部师生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是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推动校(院)持续发展。二是用数据思维、系统思维推进工作。要对照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指标要求,对三年来科教融合进行全面评估、系统分析。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要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重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和重质量、重贡献、重人才培养的分类教学科研评价导向,激发干部队伍和教师科研队伍活力。要承接好上级有关政策,用好政策,搞活绩效分配。要持续推进定编定岗定责、二级学院自主权下发和院所一体化等重点工作。要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稳步提高生源质量。四是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位置。要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加快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和省实验室建设,聚力做好国家重大重点项目。要面向国家、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围绕山东八大战略和经济社会需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英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校(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校(院)党委工作安排,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结合实际,扎实推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