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行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示范区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4通讯员:亓 艺 摄影:王世龙出处:管理学院供稿审核人:王永国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82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力破解“科教融合背景下什么样的群体组织最能引领学生”这一核心命题,进一步激发校(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活力,11月2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示范区成立仪式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礼堂举行。学校(科学院)领导周有波、房克乐、崔雷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管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示范区成员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和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共9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校(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示范区的决定》,副校(院)长崔雷为第二届示范区的“红旭”学习精英训练营等7个学生群体组织逐一授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从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学风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大会表彰了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在班级建设、党团建设、骨干引领、宿舍文明、学风营造、创新创业、体育竞技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副校(院)长周有波在总结中高度肯定了示范区在学生对标提升和集体成才方面的引领辐射作用,他希望示范区进一步夯实定位、凝练方向,内化“红色基因”、破解“成长密码”、打通“成才通道”、形成“成才矩阵”,切实推动校(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学子“勇于亮剑、干事创业当先锋”“立德立志、家国情怀驻心间”“求真求实、奋斗创新作准则”,深刻领会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十四五”发展机遇,为校(院)事业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和智慧。

  

  

  

成立仪式和表彰后,与会嘉宾和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管理学院“新启航•梦飞扬”迎新晚会。晚会分为“铭记•感恩之心”“传承•青春之责”“奋进•希望之光”三个篇章,通过抗疫情景剧、歌舞表演、器乐合奏、红歌联唱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胸怀感恩之心、勇担时代责任、奋斗美好未来的青春风貌。

  

 

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探索新时代思政工作新理念、新范式。积极推进山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基地落户学校,在全省高校率先成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校(院)学生规模最大的学院,管理学院先行先试,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流程再造和体制创新,通过示范区在志愿服务润德行、场域营造带学习、党团联动强精神、青年领袖讲政治、创新创业促引领、同频共振唱红声以及提质塑魂强体魄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化、系统化、标准化和实效化,实现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向育人优势的成功转化。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