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馆徽、馆训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0-11-24通讯员:付来旭出处:图书馆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90

为加强我校图书馆文化建设,传播图书馆的办馆理念,提升图书馆人的职业精神,彰显馆藏特色,不断提升图书馆的影响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特举办“馆徽、馆训”征集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征集内容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馆徽、馆训

二、征集对象

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各届校友

三、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25日至12月20日

四、馆徽设计要求

1、图案简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内涵丰富,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能充分体现我校图书馆积淀知识、传播文化、服务育人的地位、馆藏特色与文化底蕴,色调和谐统一。

2、构思新颖独特,色彩清晰明快,符号功能强,易于制作,适合在各种场合及载体上使用,并适合单色或彩色印刷。

3、馆徽设计理念应附文字说明,并简述其构思和象征意义(200字以内)。

4、设计稿需提交一份可供修改的电子版设计稿(JPG格式,300dpi以上),并注明标准比例与标准色。

五、馆训设计要求

1、立意明确,彰显图书馆“传承文化成果,助力教学科研,建设书香工大”的办馆宗旨,符合图书馆“厚藏资源,强化管理,创新服务”的办馆理念,体现图书馆“敬业、专业、勤业、乐业”的馆风,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前瞻性(注:馆训用语不得与办馆宗旨、办馆理念和馆风字面上相重复)。

2、文字简明,主题深刻、内涵丰富。字数控制在12字以内为宜。

3、朗朗上口,容易识记。

4、附相应释义和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200字以内)。

六、投稿方式

1、 馆训作品以word文档形式、馆徽作品以JPG格式文件形式提交(其中,手绘作品清晰拍照,原件待入围后再次提交)。

2、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本馆在使用获奖作品的任何一部分时,免受第三方提出的侵权起诉。 

3、凡入选的作品,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和投稿人的承诺,其著作权(所有权、使用权、修改权、组合权、传播权等)均属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

4、将邮件和附件命名为“馆训(或馆徽)稿件+作者姓名+单位+教师(或学生)+联系电话”,来稿请自行备份,恕不退稿,最终未获奖之作品,作者可自行处理。

(1)馆徽投稿邮箱:742743216@qq.com

(2)馆训投稿邮箱:237349233@qq.com

七、评选与奖励

1、评选办法

征集结束后,图书馆将成立专家评审小组进行初审,确定入围作品各8件。

入围作品进行公示,并通过网上投票等方式,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由评审委员会终审并确定最终被采用的方案。拟采用作品可以在专家建议下,由作者修改完善。获奖作品版权和使用权归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所有。

2、奖项设置

(1)馆徽:一等奖1项,价值500元左右奖品1份;二等奖2项,价值300元左右的奖品1份;三等奖5项,价值200元左右的奖品1份,优秀奖若干。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一份。

(2)馆训:一等奖1项,价值300元左右奖品1份;二等奖2项,价值200元左右的奖品1份;三等奖5项,价值100元左右的奖品1份,优秀奖若干。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一份。

八、联系方式

具体事宜可联系以下电话进行咨询:

巩恩贵:13698633332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

2020年11月22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