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众成清泰杯”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3通讯员:官瑞祥 摄影:王华伟出处:政法学院供稿审核人:王鹏生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011

2020年“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于11月22日在威海落幕。经过激烈对决,校(院)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省级一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王华伟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成员肖志敏同学获评优秀辩手。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法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和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委员会承办,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协办,共有山东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等30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


比赛分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赛段,按照真实庭审程序进行,选用刑事诉讼典型案例进行庭审辩论。由我校政法学院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六名成员组成的代表队思维敏捷,表达准确,配合流畅,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本次比赛展示了校(院)学子良好的风采和过硬的专业素质,加强了高校之间专业实践教学交流,提升了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对加快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促进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