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理工学院副书记刘元园一行来学校(科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0通讯员:马晓红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欧阳志周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522

11月19日,燕山理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元园一行七人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访问交流,校(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出席座谈调研活动,校(院)长办公室、宣传部、招生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房克乐对燕山理工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校(院)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指出,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在办学资源、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学科建设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办学实力明显增强,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了科教融合的协同发展,真正将科研优势转变为学科优势、资源优势转变为办学优势、融合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实现了1+1>2的效果。下一步,校(院)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优化资源整合,不断深化科教融合各领域改革攻坚,发挥科教协同育人特色,努力打造科教融合的“山东样板”,实现校(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刘元园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办学特色和近几年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并简要介绍了燕山理工学院的区位优势、办学特色、国际交流等方面相关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能全面了解学校(科学院)先进办学理念和特色做法,深入学习本科招生工作相关经验,妥善应对新高考改革,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各项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



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做了“新高考形势下齐鲁工大招生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专题报告,就校(院)“12345”招生工作思路和新高考形势下招生工作的应对举措和相关做法做了详细汇报,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招生计划编制优化调整、学校整体宣传氛围格局营造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耐心细致、全面详实的答疑解惑,受到来访嘉宾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