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承办2020高效加工技术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06通讯员:马 静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林江海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456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分会高效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山东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2020高效加工技术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校(院)副校(院)长任民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宁教授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许崇海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航成飞集团等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的相关师生参加会议。


任民在致辞中欢迎全国高效切削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济南参加会议,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院)发展的与会嘉宾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校(院)基本情况,指出高效加工技术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恳请与会专家为校(院)机械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组织会议的同志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切实保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高效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宁教授分别致辞。会议围绕抗疲劳制造、飞机结构件数控加工、高性能轴承加工等高效加工技术领域的热点问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山东大学刘战强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袁巨龙教授、河南理工大学赵波教授、中航成飞集团宋戈正高级工艺师等专家学者做了5个高质量主题报告、7个青年学者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精彩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的强烈反响,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会议还特别安排了青年学者科研能力提升研讨环节,围绕青年人才项目申请、青年教师成长之路、如何做好基金项目、科研工作中如何挖掘创新点并形成研究特色主题,邀请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高校的青年学者交流学术成长经历,分享科研经历,会场讨论热烈。



11月1日,大会组织部分与会嘉宾,赴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参观与技术交流,先后参观了博物馆、产品展厅,实地考察了锻压设备和金切机床装备生产现场,深厚的企业文化、精湛的技术工艺、世界一流的产品给参观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