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一行来学校(科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9-22通讯员:莫晓辉出处:科研处 (基地建设办公室)供稿审核人:王 昌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279

9月22日上午,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一行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调研座谈,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座谈会,副校(院)长崔雷出席座谈会并陪同参观考察。


王英龙对孙殿义一行莅临校(院)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发展情况,指出校(院)正在充分发挥科研优势,推动院所一体化管理,努力将科研优势转变为科教融合优势。他强调,校(院)注重体制机制创新,鼓励成果转化,坚持科学研究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正加强开放办学,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国际合作,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希望双方在平台建设和人才互聘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进程。孙殿义对校(院)近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能与校(院)建立紧密、全方位和深层次合作关系,在体制机制上实现全面融合。


座谈会前,孙殿义一行考察了激光所、新材料所和能源所的部分重点实验室和企业,详细了解实验室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他对实验室的创新发展能力、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产业化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相关实验室和企业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在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博明、于小琳,技术经济部部长王慧涛,微纳与智能制造院院长张延广以及校(院)党委办公室、科研处、相关院所、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