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0通讯员:出处: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679

日期:2020年9月21日(周一)9:30-11:30

地点:轻化楼A320

报告一

报告题目:无机功能材料晶体结构和介观组装结构的调控及光学性能研究

报告人:权泽卫 教授

报告二

报告题目:多功能纳米诊疗平台的构筑及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

报告人:李春霞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权泽卫,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教授,兼任深圳市前沿材料高压制备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电驱动力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获得国家特聘青年专家荣誉。权泽卫教授于2004年在武汉大学化学基地班取得学士学位,于2009年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导师:林君研究员)。之后开始在纽约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2年获得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奥本海默学者(Oppenheimer Fellow)资助加入该实验室。权泽卫教授于2015年6月在南方科技大学开展独立研究工作。权泽卫教授在无机功能材料领域,尤其是在可控合成、高压调制及其光学性质等方面做出了诸多特色的研究成果。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PNAS, JACS, AM, Angew, Chemical Science及Nano Letters等一流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被引用超过8000次,H因子为42。

李春霞,山东大学教授,博导。2002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08年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所工作,2016-2019年任教浙江师范大学, 2020年调至山东大学工作。主要从事稀土功能材料和光热纳米材料等的可控合成、荧光性能调控及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发表在Chem. Soc. Rev.,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等国际权威刊物;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获2014年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四次入选全球材料领域“高被引科学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9月20日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