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9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14通讯员:单玉涛出处: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894

一、测试对象与测试项目

(一)测试对象:2019级长清校区在校学生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

二、测试时间

9月19号(周六)、9月20号(周日)

详细测试时间安排见附件1,请各班级务必按照日程安排,提前20分钟到检录处集合。

检录处:田径场西侧网球场

三、测试场地

50米:田径场东西跑道直段。

身高、体重:体育与音乐学院(田径场)二楼

肺活量:田径场主席台北侧

坐位体前屈:田径场主席台南侧

一分钟仰卧起坐:田径场主席台南侧

引体向上:田径场主席台南侧

四、测试流程与方法

各班级在检录人员的带领下按照流程(注意:所有参加测试的学生均需要经过检录人员的带领方可进入场地进行测试),以人工或者机器的方式进行测试。具体测试顺序及各项目测试方法见附件3。

五、测试要求

(一)请各学院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各学院根据具体测试时间,及时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并参加测试。体测设置检录处提前20分钟检录(检录处位于网球场),到达检录处后,请各班班长、体委将本班同学分别以男、女生按照学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整理好队伍站成两列。测试时请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部分项目需脱鞋测量)

(二)因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不能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可申请免测,免测申请需经过学校一网通在线进行(在线申请流程见附件2)。免测申请通过的学生,测试当天无需到场,但需告知班长由班长告知检录人员。2019级的免测申请提交时间为9月14日到9月18日。其他年级学生申请免测的时间等候通知。

(三)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一卡通和身份证丢失的请提前办理,身份证来不及办理的可以携带学生证,无证件(包括证件无法识别)者不予测试。在学校自助补卡机上补办一卡通的同学请到一卡通中心补写信息,无卡和无法读取信息的一律不予测试。

(四)凡因病因事测试当日无法参加者需申请缓测,缓测者一律先在学院请假,由各班班长测试当天统一将假条交予检录人员,无故不参加测试者一律不予补测。

(五)为了保障当天测试和数据输入的顺利进行,请各班级务必按照日程安排,提前20分钟到检录处集合,无故迟到者一律不予测试。

(六)凡在测试中弄虚作假,一经查获,一律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七)如因天气原因未能按照测试日程进行测试,体育与音乐学院另行安排测试时间,并及时通知到各学院,以保证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按时完成。

附件1:2019级体质测试日程安排.doc

附件2:在线申请免测操作流程.doc

附件3:《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项目测试顺序及方法.doc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