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青年学子开展“感念师恩”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通讯员:程思龙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万金存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569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营造爱师、尊师的良好氛围,传递尊师重道的精神,校(院)青年学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师节活动,向敬爱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桃李满天下,难忘恩师情”。校(院)团委在新媒体平台开展了“我最爱___老师,因为TA教会了我___”主题留言活动,同学们通过在话题下方点赞留言,抒发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疫’路有您,感恩相伴”。校学生会的同学们自发到校医院为老师们送去鲜花,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时刻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千佛山校区研究生分会的同学们通过送花、写贺卡、发信息、给老师打扫卫生等方式向恩师传递了莘莘学子最真挚的祝福。各个学生社团的同学们在教师节纷纷为指导老师献上祝福,表达对老师们认真负责、热心指导的感激之情。

  

  

“春风化雨,成风化人”。体音学院学子通过“云朗诵”,把祝福赞美心中最美的教师;管理学院通过制作教师节视频等线上活动,传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鸿声合唱团”的同学们还准备了祝福歌曲,传递节日最强音。

  

“纸短情长,师恩难忘”。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用多国语言,写成情书,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与喜爱;能动学院的同学们将预定的鲜花、自制心形折纸整齐的摆放在老师们的工位前,表达对老师的由衷喜爱。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谱春秋”。电气学院学子用诗歌散文表达了对老师的真挚情感;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感恩教师签名墙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增进了师生情感。

  

  

“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轻工学院浓情推出“今天特别想念您——写给老师的心里话”教师节特别活动,同学们将心中的感触化成对老师的心里话,字里行间透出满满的师生情谊。化工学院的莘莘学子积极行动了起来,通过制作板绘、转发祝福、献上礼物,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留住笑颜,定格美丽瞬间”。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利用摄影专业特长为老师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免费拍摄美丽的老师专属证件照,只愿时光再慢些,留住与老师们一起的青葱岁月。政法学院、环境学院等多个学院记录了老师们在课堂上、实验室、校园中的温情时刻,通过微信平台展示分享,将美好与温馨永远定格。

   

“感念师恩,敬谢我师”。一纸信笺,一份心意;一幅图画,一份深情,金融学院各团支部用简短的一行字、真诚的一句话、精美的一束花,表达了对老师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

   

“桃李满天下,难忘恩师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校(院)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重新点亮了同学们心中的梦想,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时刻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为返校复学和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校(院)广大教师一定会肩负重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身立德,铸魂育人,努力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