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通讯员:赵金国 摄影:魏帅 盛霄出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供稿审核人:郑 众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253

9月10日上午,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校(院)领导王英龙、陈嘉川、刘永波、马文才、任民、房克乐、崔雷、曹茂永出席大会,受表彰教师代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院)长陈嘉川主持。


大会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宣读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人员名单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的通知》《关于公布“2020年度最美教师”评选结果的通知》;副校长(副院长)曹茂永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德融教学”好教案、好课堂、好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考核优秀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技能人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李秀芳、胡琼政分别结合自身情况,从科教融合、教学经验、科研感悟、应对疫情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经验做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魏子安作为学生代表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陈嘉川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坚持“双轮驱动、优化布局、增量提升、改革创新”的基本原则,积极推进落实“八大行动计划”。努力将科研优势转变为学科优势、资源优势转变为办学优势、融合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构建教学、科研、转化、实践四位一体发展格局,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王英龙在总结讲话时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科学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英龙肯定了广大教职员工克服时间空间带来的不便,用师德大爱筑起一道钢铁防线,成功抵住了新冠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冲击,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并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科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共筑教育强国美好未来三个方面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今年是深化科教融合的攻坚之年,王英龙要求校(院)上下要正确认识教育和教师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教育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能够坚守初心使命,不负重托、忠于职守,抓住机遇,同心同德,聚力攻坚,共同谱写“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华美乐章!


表彰大会前,校(院)领导看望慰问了离退休教师代表,会后到教室和实验室看望了辛勤工作的教师代表,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