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所获批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平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01通讯员:魏会心出处: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供稿审核人:王继祥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60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0年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经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所申报的“一带一路”智慧农机联合创新与发展交流项目成功获批。


中国科协自2016年启动实施“‘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逐步形成了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新机制和新体系。本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学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34家单位参与申报,最终62个项目最终获批。其中,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组织联合共建研究/培训中心19项,培育成立“一带一路”区域科技组织/联盟10项,与开展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25项,专题调研8项。


自动化所申报的“一带一路”智慧农机联合创新与发展交流项目,将充分依托自动化所在智慧农机等创新优势,与塞尔维亚尼斯大学、哈萨克斯坦萨特巴耶夫大学、巴基斯坦白沙瓦工程技术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科学院机械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化工学院等中东亚高校科研组织机构合作,面向中东亚地区联合开展智慧农机等领域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积极推进与中东亚国家的科技共识与协作,健全多边科技交流与合作,探索构建山东省对外科技合作新样板。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