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26通讯员:张金霞出处:创业学院供稿审核人:刘传波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746

7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创业学院院长刘传波,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邵丰出席决赛并讲话。本次决赛邀请了著名投资人、双创教育知名专家担任评委,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并向全校(院)师生直播,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比赛,数千人观看了直播。


自3月校(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深入挖掘、培育优秀团队项目,共有526个项团队报名参赛。经初赛、复赛评审, 共有4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项目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各团队在线上围绕项目背景、产品和服务介绍、核心优势、竞品分析、商业模式、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展示和答辩。最终,共决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5项。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工信部等13个部委共同组织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具有参赛规模大、覆盖面广、赛事含金量高等特点,大赛分为校级、省级及国家级三个阶段。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校(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及能力,彰显了校(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也为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总决赛选拔储备了优秀作品。接下来,校(院)将继续开展线上集训、大赛训练营等创新创业培训等活动,提升项目竞争力。同时,深挖校内外资源,不断扶持项目成长,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倍增效应和带动作用。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