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用博士在国际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02通讯员:肖 雯出处: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供稿审核人:李 晔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015

近日, 战略所、情报所刘用博士学术论文《SustainableDevelopment in Urban Areas: Contributions from Generalized Trade》在SCI国际期刊《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在线发表(最新影响因子:5.268;JEL 分类为发展经济学)。


该篇文章基于城市非竞争型投入占用产出模型,揭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内在机理,即广义贸易对于可持续城市化具有重要的影响,同时也蕴含着比较明确的政策含义,即完善商贸物流体系、减少各类生产要素流通摩擦系数是区域(城市和乡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是政府部门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


刘用博士曾长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从事国民经济核算、统计分析及政策研究工作,2019年到所工作,目前主要从事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研究,前期成果已经获得国家统计局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青年智库优秀奖,并发表高质量文章数篇,该项成果是前期成果的延伸与拓展。


    论文获取地址https://doi.org/10.1016/j.scs.2020.102312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