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邮箱升级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2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358

各教育网邮箱用户:

 上半年我们搜集了校(院)教育网(@qlu.edu.cn)邮箱用户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广大用户反馈的邮箱容量太小、国外邮件收发不稳定、垃圾邮件过多、邮箱被盗等问题,网络信息中心经过前期调研、论证,拟对校(院)教育网(@qlu.edu.cn)邮箱进行统一升级,相关事宜如下:

  1. 升级后主要功能提升

 1.邮箱容量升级为无限容量,超大文件中转站,可绑定微信进行邮件收发。

 2.除了支持webmail/pop/smtp/imap的全程SSL加密通信来保障用户信息的安全,还支持短信动态密码的安全登陆功能。启用了短信动态密码后,其他人即使获取了用户的密码信息,但是如果没有该用户的短信动态验证码,仍然无法登陆该用户的邮箱,最大程度地保护账号安全。

 3.海外邮件畅游无阻,解决老邮件系统无法收取部分国外邮件、发送邮件给海外用户被退信的不足。

 4.提升反垃圾网关处理邮件能力,层层过滤,将99.95%以上的垃圾邮件拒之门外。

 5. 支持iPhone、安卓等智能手机,可使用iOS或安卓系统自带的邮件客户端收发邮件,也可安装配套的“邮箱大师”客户端收发邮件。详细功能介绍请参见登录页面的用户帮助文档。

  1. 升级操作步骤

    1. 从学校网站进入邮箱,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s://mail.qlu.edu.cn,原登录用户名、密码不变(若原密码安全性过低,系统会提示修改密码。)。

    2. 登录后,系统会自动迁移原有邮件,根据邮件数量多少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遇到登录缓慢的情况,属正常现象。开始迁移时如下图,会有进度提示。

    1. 完成迁移后即可正常使用新邮箱收发邮件。如需配置Foxmail、OutLook等客户端软件,可参照以下地址:https://qiye.163.com/help/client.html?device=pc


    1. 原邮箱登录地址改为:http://210.44.144.55,原地址无法继续收发邮件,可登陆原邮箱核实帐号内迁移到新邮箱的邮件数量和文件夹个数是否完整。

  1. 注意事项

    1. 邮箱升级自2020年7月3日00时00分起,请广大用户于2020年9月1日00时00分前完成邮箱迁移工作,迁移过程不影响正常邮件收发。

    2. 日常通过浏览器收藏夹、客户端等使用邮箱的用户注意更新邮箱地址。

    3. 由于邮件系统数据量巨大,迁移过程中可能出现新邮箱的数据可能与老邮箱不完全一致,如发现此现象,请无需担心,此为正常迁移过程,请等待一段时间再查看。

    4. 原邮箱中的文件中转站、邮箱个人网盘、个人通讯录等数据需要由用户自己导出并保存。导出方法如下:

  1. 登陆原邮箱地址(http://210.44.144.55),导出个人网盘和个人通讯录。操作方法如下图:

  1. 进入新邮箱,导入个人通讯录,操作方法如下图:

 网络信息中心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整个升级过程如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如有问题,请联系电话:89631788 进行反馈。

附件:网易企业邮箱6.0版webmail使用手册.pdf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7月2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