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通讯员:闫 勇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850

6月29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校(院)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体校(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刘永波汇报了校(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情况。2020年,校(院)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好,但在制度执行、向基层党委延伸、层层传导压力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校(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实、做好,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和话语权,为校(院)事业发展提供健康舆论场,凝聚发展正能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党总支)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高的位置,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经常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动向,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要健全完善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形成完善有效的工作体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留死角,没有盲区。


三要立足查漏补缺,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的整改落实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原则,做好专项督查的整改落实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尽快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层层传导压力与责任,为下半年即将启动的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奠定坚实的基础。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