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所研究生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0-06-12通讯员: 李 岩出处: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供稿审核人:刘素香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243

近日,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2018级硕士研究生范庆文在环境领域国际知名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中科院一区TOP,IF=5.59)发表题为“Comparison ofmethanogenic potential of wood vinegar with gradient loads in batch andcontinuous anaerobic digestion and microbial community analysis”的最新研究成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这是该同学5月份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中科院一区TOP,IF=6.40)发表论文后再次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能源所能源环境团队主要从事低质废弃物高效转化的研究开发工作。该工作以木醋液为研究对象,研究团队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采用批次/连续厌氧发酵对梯度负荷下的木醋液产甲烷潜力进行分析,考察了难降解污染物对有效组分转化利用的抑制作用,并对微生物的菌群结构和多样性随有机负荷、时空分布等因素的变化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微生物强化在连续操作过程中的应用奠定了基础。该工作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项目、济南市科技计划和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重大创新项目的支持。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