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来学校(科学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0-05-29通讯员:孟 武出处:科研处 (基地建设办公室)供稿审核人:王 昌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376



5月29日上午,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副院长王晨、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一行四人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洽谈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6会议室举行,副校(院)长崔雷、曹茂永,科研处、教务处、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崔雷主持。


崔雷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校(院)发展历程以及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在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他希望双方充分利用这次洽谈机会,深入对接,建立长期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创新发展。


王晨作了题为“2020新的历史没有剧本”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的情况与研究领域,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具体设想与发展目标,力争打造在山东地区合作的特色品牌。


曹茂永针对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的发展布局与技术优势,介绍了校(院)相关优势特色学科和人才培养优势。他分析了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的发展领域与校(院)特色优势的契合点,提出了合作总体框架以及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具体合作方式。


人工智能研究院与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融媒体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与人才培养布局,并就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