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纪委监督检查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通讯员:李传圣出处: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供稿审核人:杜万祥责任编辑:访问量:65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委监督检查组分别于5月20日、22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长清校区留观隔离区、校医院、核酸检测点、学校南大门、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区域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安排、隔离区人员管理、突发应急处置、学生心理疏导、饮食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查看学生返校报到现场、隔离区封闭管理措施、住宿环境、学生公寓防疫物资配备使用及学生入住记录、取餐环境、党员干部遵守纪律和工作作风等情况;到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心理状态,征求学生意见建议。


自启动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课工作以来, 学校(科学院)纪委及时跟进,掌握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实时了解工作落实情况。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进一步压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有关部门、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立两级监督检查组,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