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20通讯员:徐立峰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刘 玉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652

 为了稳步推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5月18日下午,由教务处牵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认证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就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体会与经验,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就自评报告撰写、课程及毕业达成度计算、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大纲编写、终身学习能力指标衡量、关键考查点、支撑材料准备、专家进校考察注意事项等具体事项进行深入研讨、广泛交流。


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息息相关,是当前校(院)的重点攻坚工作之一,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开展专题调研,各学院成立专班,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当前学校(科学院)通过申请受理的专业正处于撰写自评报告的关键时期,教务处将逐步细化认证组织工作流程,做好节点性工作,协助配合学院做好认证专业建设和迎评等工作。还将陆续组织拟认证学院点对点进行交流学习,持续推进认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并取得实效。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