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时间:2020-05-18通讯员:闫 勇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侯连涛责任编辑:访问量:1924

5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的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对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上,王英龙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的通知》精神,并从总则、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附则等五个部分,原原本本全文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校(院)长陈嘉川,党委副书记刘永波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的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规定》的发布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保障,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结合校(院)实际,认真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校(院)党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把《规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真正做到每一个党员都知晓、每一个党员都接受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规定》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抓手,切实做到通过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做好《规定》落地生根。校(院)党委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职责、党委工作部门和基层单位党委职责以及纪委监督职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党委各职能部门要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探讨学院(研究所)层面如何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从严治党工作格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对照文件精神找差距、领任务,将文件要求落地落实。


三是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校(院)各项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为了创造良好环境,点燃干事热情,焕发创业激情,推动事业发展,落脚点是要做好学习贯彻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这篇大文章,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来凝聚和鼓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和“精气神”。要紧密结合校(院)实际,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考核,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本质,抓住“严”的关键,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校(院)事业新发展。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