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服务地方发展毕业生网络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0-03-26通讯员:李洪凯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刘传波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545

3月23日至2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年服务地方发展毕业生网络双选会顺利举行。副校(院)长周有波、崔雷出席双选会并与地方人社局和毕业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学生工作部(处)、服务地方经济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了双选会。




3月24日上午,周有波视频连线滨州市人社局副局长于燕和校(院)省内毕业生杨力源、湖北籍毕业生陈清云,代表校(院)向地市人社部门和参会企业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充分发挥校(院)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全力推动与地方的合作,努力实现校地双赢、共同发展;希望全体毕业生按照上级要求在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科学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早日实现就业梦想。




本次网络双选会以“服务地方人才引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分别设立服务省会经济圈、服务胶东经济圈和服务鲁南经济圈三个招聘专场。双选会共吸引505家用人单位报名,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参会单位443家,包括青岛海尔、中国电建、京博控股、青岛啤酒、歌尔股份、太阳纸业、中国人寿等众多知名企业。双选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7345个,涉及机械制造、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化工、制浆造纸、食品加工、物流环保、金融地产等30多个行业。学校(科学院)及兄弟高校近6000名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投递简历总数达18000份,约32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网络双选会为我省十六地市人社部门、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了便捷高效的沟通平台,旨在引导鼓励更多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学校(科学院)将抓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山东半岛城市群的有利契机,不断提高就业服务能力,拓宽就业市场,围绕省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加强人才供需对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