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第三届光电科技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5通讯员:郭玉晶出处:光电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650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科技节光电科技创新大赛》有关要求,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相关专业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光电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并选拔参加2020年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科技节光电科技创新大赛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队员,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大第三届光电科技创新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1、竞赛组织

   齐鲁工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光电科技创新大赛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和激光研究所承办,各学院负责各自学生的宣传、组织、报名等工作。

  1. 2、参赛对象及方式

    齐鲁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在校大学生。

    3、作品选题分类

    (1)A类:作为第八届全国光电设计竞赛作品,依据《关于公布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赛题和优秀应征赛题奖的通知》(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2020-1号)(文件见附件1), ①基于智能手机的苹果糖度无损测量;②光电智能垃圾分拣车。

    (2)实物B类:①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设计制作或改进的光电相关的测试、分析仪器或装置;② 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创新设计制作或改进的光电实验教学仪器或装置;③用计算机软件演示设计制作或改进、无法现场展示、光电相关测试或光电实验教学创新实物作品。

    备注:作品要求采用的基本原理明确;研究方法合理,手段新颖,特色显明,创作技巧高;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的光电相关测试仪器、光电实验仪器,或具有突出光电方法创新的其他仪器和装置。

    (3)科普创意类:以光电科普与创新为载体,以“光与社会”为主题,开展光电科普作品比赛。具体参赛项目可为①光科普海报,②光科普创意,③光科普短视频,④光科普展品四类。

    4、报名及竞赛时间安排、联系方式

    申报书提交截止时间: 2020年05月15日晚上18:00,接收信箱:530382214@qq.com

    联系人:杨琦

  2. 联系电话:053189631840

    比赛时间:暂定2020年05月29号9:00---12:00

    地点:文科楼435光电学院第一会议室。

    5、奖项的设立

    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光电科技创新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分别冠名为“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光电科技创新大赛*等奖”,获奖名单将在齐鲁工业大学网站公布。

    6、本次竞赛成绩作为选拔参加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科技节光电科技创新大赛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重要依据。

    7、本次校内竞赛不收取报名费。

  3. 附:国竞委〔2020〕1号 关于公布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赛题和优秀应征赛题奖的通知.pdf

                                                           齐鲁工业大学

                                                          2020年03月05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