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主任蔡先金一行莅临学校(科学院)指导涉外疫情防控和外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通讯员:邵晓波出处:国际合作处供稿审核人:杨合同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656

2月18日下午,省外办主任蔡先金、副主任陈白薇一行5人莅临长清校区看望慰问外国留学生,指导涉外疫情防控和外事工作。校(院)长陈嘉川、党委副书记刘永波陪同活动,校(院)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国际合作处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蔡先金询问了目前校(院)外国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情况,对校(院)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科学院)具有学科优势和科研优势,开展对外科研课题和技术合作空间巨大,希望能够充分利用科教融合契机,做大做强国际合作,进一步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化教育合作平台。

  

在学生公寓,蔡先金一行与留学生代表亲切交谈,转达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外国留学生的关心和问候。他细心询问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仔细察看疫情防控用品配备情况,并为留学生带来当前极为紧缺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希望他们在学校度过快乐的学习时光。留学生代表向各级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谢意,表示对中国政府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阿里说,学校老师对他们好得像家人一般,在这里不想家,非常喜欢学校、喜欢中国。

  

 陈嘉川对省外办给予校(院)留学生的关怀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校(院)一定会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按照上级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