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2020年目标任务制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通讯员:房保俊出处:发展规划处(政策研究室)供稿审核人:吴笑兵责任编辑:访问量:2470

   1月13日上午,学校(科学院)在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2020年目标任务制定工作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任民传达了王英龙书记、陈嘉川校(院)长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20年目标任务的制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任民指出,2020年是我校(科学院)建设一流大学两步走战略的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科教融合2.0时代的深化之年,科学合理的制定好校(院)2020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随着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的变化、校(院)建设目标的要求、科教深度融合的需要等,对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都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这就要求我们目标任务的制定要解放思想、大胆尝试、突破瓶颈,争取实现科教融合后“一年要变样、三年大变样”的目标。

   对2020年目标任务制定工作,任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目标制定的意义。实施目标管理是推动校(院)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快速发展高校的常规做法,压力传导解决上热下冷的重要手段;二是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完成。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校(院)党委要求,按照目标任务制定的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完成;三是充分进行沟通交流形成共识。要充分与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等进行沟通交流,制定科学合理的指标分配依据,高效完成目标任务的分解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吴笑兵同志汇报了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就2020年目标任务的制定提出了建议和工作方案。与会人员针对指标修订的具体内容,逐条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了共识。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