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9通讯员:陈 熙出处: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侨务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张以刚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798

    1月7日,校(院)党委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党委办公室、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



    王英龙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八大行动计划,校(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优化校(院)发展格局,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新提升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9年校(院)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校(院)上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加快推进科教融合,全面实施“八大行动计划”,办学实力快速提升,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校(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广大党外人士的同心共筑,他代表校(院)党委向全体党外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关于今后工作,王英龙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围绕“一个定位、四个示范”要求,聚焦校(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献计出力;二是要按照党委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深化推进“八大行动计划”落地落细,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政策与制度机制建设等重大关键问题,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三是要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充分认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看待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校(院)快速发展、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聚焦校(院)改革发展和内涵建设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围绕科研规划与政策、人才政策与考核评价、实验室及仪器设备使用管理、科教融合学院建设管理、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锻炼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前,刘永波对2019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心共筑工大梦”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同心共筑工大梦”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宣读了在“读经典、献良策、结对子、创品牌”“四个一活动”中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外人士名单。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