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学院成立四十周年口述历史纪录片《我们一同走过》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31通讯员:盛霄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峰访问量:3759

近日,由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持拍摄的山东省科学院成立四十周年口述历史纪录片《我们一同走过》完成全部后期制作,正式发布。


纪录片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咬定青山,实干兴鲁”“纳士聚贤,开放发展 ”“改革聚力,未来可期”四个篇章,时长为50分钟。该片以建院40周年为新起点,通过32位当事人口述历史的形式,系统回顾了山东省科学院建院40年的发展历程,全面总结了40年来在科研平台、科研成果、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记录了一代代科研人员“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奋斗故事和创业历程。


新时代,新使命,新跨越。站在科教融合的时代潮头,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定位要求,探索形成了“12345”的科教融合工作思路,以深化科教融合改革为主线,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坚强保障,以“八大行动计划”为着力点,加快推进“科教融合示范、产学研结合示范、体制机制创新示范、高校党建工作示范”建设,必将为我省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观看地址:http://v.qlu.edu.cn/2020/0107/c3751a141754/page.htm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