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与峄城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28通讯员:毕方智出处: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367

    12月27日,学校(科学院)与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政府校(院)地战略合作协议等签约仪式在峄州大酒店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院)长兼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马文才,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洪涛,副区长、榴园镇党委书记吕济禹出席签约仪式。学校有关部门及峄城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马文才介绍了校(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优势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科教融合后学校(科学院)在产学研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优势。他希望双方以文化产业为切入点,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行业企业关键共性技术,选拔优秀生源重点培养,实现政产学研合作多方共赢,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熙滨简要介绍了峄城区的区位特点、产业集群和需求情况。张熙滨指出,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不断健全完善校地合作机制,加快科技资源引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办学理念先进,科研实力雄厚,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科创平台建设、高新技术转移、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努力打造出一批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实现互利双赢,共创美好明天。

   

   

    会上,双方代表签订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峄城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合作协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程庄村乡村文化产业研究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为枣庄一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古邵镇程庄村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乡村文化产业研究实践基地揭牌。张熙滨向马文才颁发了峄城区委区政府智库专家证书。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到枣庄一中、北钛河陶瓷、阴平鲁笔博物馆及古邵镇程庄村现场观摩。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