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颁奖大会在学校(科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1通讯员:张晓晴出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3129

1221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颁奖大会在长清校区举行。副校(院)长曹茂永出席颁奖大会并致辞。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山东数学会副理事长崔玉泉、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竞赛负责人张天德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金红主持。


  

曹茂永热烈欢迎颁奖大会来到学校(科学院),对各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祝贺。他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学校明确“一个定位”、加强“四个示范”、 深化“科教融合”,深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他希望数学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高校的学习沟通和交流,学真经,补短板,促发展,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



张天德代表山东数学会就2019年度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的报名组织、交叉巡视、试卷评阅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刘利印宣读了山东数学会《关于表彰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及获奖学生的决定》。在激扬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先后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曲阜师范大学孙钦福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王新赠教授作了典型发言,交流分享了本单位组织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经验体会。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获奖学生代表也作了发言。



崔玉泉代表山东数学会做总结发言。崔玉泉首先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简要回顾了山东数学会组织全省高校连续十届参加全国数学竞赛的经历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全省高校数学人为此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钦佩。他指出,伴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开启,数学学科必将迎来大发展的春天,希望全省“数学人”要抓住机遇,以全国数学竞赛为载体,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争取在全国数学竞赛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了政策支持,加大了经费投入,数学院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办学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校(科学院)荣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一等奖获奖总数位列全省高校第4位。云计算专业蒋中豪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第二名,并代表山东高校角逐全国竞赛。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颁奖大会落户学校(科学院),充分体现了山东数学会对校(院)数学学科发展进步的高度认可。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