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0通讯员:吴同发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3297

12月7日至9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举行。学校(科学院)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是我省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大学生科创赛事之一。比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理念,坚持“学生主体、专家主导、公平公正、社会监督”的原则,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高端制造类、新能源新材料类、现代海洋类、生物医药类、高端化工类、现代高效农业类、其他类八大项目类别,分为创意创新、实物创新、实验创新、生产创新四个项目类型。共有来自全省123所高校、10425支项目团队、近5万名学生参赛,经过学校预赛、省赛网络评审等环节,84所高校的500项作品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学校(科学院)推荐的《猪用抗炎止泻改性腐植酸钠的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交通预警机器人》《基于过渡金属化合物催化剂构建高效二次锌空气电池》《抗肺癌新药Crizotinib关键中间体工艺开发》《基于机器视觉的薄木单板自动化生产系统》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智能消防控制系统》等11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校(院)团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加校级竞赛,在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初评、校外专家网评等环节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遴选出高水平优质项目推荐参加省赛网络评审,最终16个项目入围决赛并全部获奖,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创新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