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行2019年“校园十佳、百优学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通讯员:黄雪婷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727

12月5日下午,学校(科学院)2019年“校园十佳、百优学生”评选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院)长周有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初评筛选,最终有20位候选人进入到现场展示环节。按照抽签次序,在各推荐人的引荐下,候选人依次上台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或满怀激情,或娓娓道来,集中展示了工大学子“昂扬向上、奋发求学”的精神风貌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省内八所高校学工部长担任专家评审团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经过易班投票和现场打分,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焦苏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宫庆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安宁等十位同学获得2019年“校园十佳”称号,金融学院綦妍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浩天、政法学院张艺洋等十位同学获得“校园十佳提名奖”。


周有波宣读获奖名单并作总结。他表示,学校(科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通过表彰先进,打造“伴手榜样”,不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明德励志”的引领者。要保持高尚的品格、坚韧的毅力、坚定的信念,在奋进的新时代中建功立业;第二,要学无止境,严谨求真,做“崇实尚能”的实践者。在学习和求真的过程中开拓视野,充实头脑,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第三,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科教融合”的示范者。要把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同自己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历练中迸发潜能,在困境中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校园十佳、百优学生”是学校(科学院)表彰在“品德修行、学习成绩、创新创造、学生工作”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加强自我管理、主动求学求知、全面发展成才,塑造学生“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良好品格,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学有目标、争有榜样”的良好学风。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