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系统与光电能量系统

发布时间:2019-12-04通讯员:出处:光电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65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6号周五下午3:30

报告地点:文科楼338教室

报告题目:光电信息系统与光电能量系统

报告人:张行愚

报告人简介:

张行愚,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激光学会理事长,山东省激光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曾担任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专家组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审专家。长期从事激光物理与技术、光电子学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调Q激光器、光学频率转换、太赫兹光学技术、光电探测等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 200 余篇,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报告内容:

先介绍激光特性及光电检测技术,再分别从光电信息系统与光电能量系统的角度介绍激光与光电子学在激光显示、工业加工、军事侦察与打击、医疗诊断与治疗、环境监测与治理、太空及海洋等领域的应用。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