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立项数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12-03通讯员:隋震鸣出处:科研处 (基地建设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3258

    近期,山东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下达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和结转项目)的通知(鲁科字〔2019〕135号),由学校(科学院)牵头组织推荐的15个项目成功获得立项,共获得专项经费5750万元,作为参与单位的项目超过50项,立项数量和经费数量均创校(院)新高,牵头立项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一位,全省第二位(前五位依次是山东大学27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15项、山东省农科院9项、中国海洋大学9项、山东农业大学8项)。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负责人

农用大功率混合动力飞行机器人研究

电气学院

曹茂永

大数据安全关键技术研究

网络安全学院

李凤华

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车普适拟人化决策控制关键技术研究

自动化所

王建强

水下自主清洁爬壁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

自动化所

管志光

退役动力锂离子电池梯次利用关键技术研究

自动化所

朱运海

大功率变频电机VPI绝缘树脂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

新材料所

彭丹

大宗工业固废协同互补生产宽温度窗口SCR脱硝催化剂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

新材料所

朱英

轨道交通用高强高延展性镁合金型材制备加工关键技术

新材料所

王敬丰

金属增材制造的激光超声在线自动检测技术与装备

激光所

白雪

高压开关铝合金壳体机器人自动焊接成套装备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

激光所

马新强

大数据驱动的制造服务融合技术研究与平台研发

计算中心

李刚

区块链网络监管与安全防护关键技术

计算中心

陈晓峰

木霉菌精准包衣施用技术

生态所

李纪顺

基于微生物组学技术的功能型生物活性基质的研发

生态所

张新建

西洋参特色中药材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及健康产品研发

生物所

屠鹏飞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是山东省科技厅参照省大科学计划的组织方式,选择我省创新短板和产业优势领域,集中组织实施的重大项目。项目面向全国吸引优势创新力量开展协同攻关,形成上下游衔接的系统化成果链条,推动全省重点产业链、产业集群创新发展。2019年度学校(科学院)获得立项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涵盖了人工智能、重大新药创制与高端医疗装备、新材料、安全生产、高端装备、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或领域,彰显了校(院)全面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科技需求的能力,为推动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科技创新支撑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