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3通讯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644

12月2日,学校(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洪、副组长胡斌、成员张广尧、杜华昌到会指导,校(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校(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党委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4个方面15项整改措施、2019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5个方面16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梳理,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王英龙主持起草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并对党委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逐个审阅把关,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调取审阅会议方案,调度谈心谈话情况,对校(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反馈了修改意见,深入听取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思路和打算。


会上,王英龙代表校(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意识和攻坚克难勇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王英龙带头发言,班子成员依次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洪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校(院)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周洪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前期准备好,会议质量高,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周洪对校(院)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不懈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充分发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英龙代表校(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总结。王英龙指出,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抓好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校(院)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全面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筑牢践行初心使命的理论根基。三要带头勇担使命责任。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实现实质融合,取得阶段性胜利,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全力以赴落实好“八大行动计划”,以应有的担当开启新的发展进程。四要带头永葆清廉本色。要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以律己、廉洁自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解决好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英龙表示,校(院)党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科技的相关政策,加强制度创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改革发展再出发,担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继续当好全省高校科教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