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第八届山东省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8通讯员:杨海林出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科教融合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939

    11月2日,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山东政法学院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王京首,李阳,李昌盛、卢业飞四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在经历了激烈的CTF解题赛和AWD攻防赛后,王京首、李昌盛、李阳三人组成的校(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王京首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由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由山东信息协会、山东政法学院、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山东省社会信用中心承办。


    大赛围绕“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主题和目标,旨在立足网络攻防实战,挖掘网安人才,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助力高水平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46所高校的47支代表队和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共358人参与了此次比赛。


  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参赛选手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学到了更多的网络安全实战能力与技巧,找到了未来学习的兴趣和方向,对个人和校(院)的发展均有较大的积极意义。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