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8通讯员:盛霄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479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洪同志、成员杜华昌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

  

    会前,校(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进行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视材料。

  

    会上,王英龙带头发言,随后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紧扣党章党规、“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检视分析不掩饰、不遮丑,提醒、提意见不绕弯、不回避,确保专题会议质量,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洪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校(院)党委本次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专题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直奔问题检视,自觉正视差距。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剖析充分、材料规范、直奔主题,符合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思路。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分管工作、校(院)发展实际,对问题梳理的清楚、对原因分析的清楚、对措施制定的清楚,体现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承担责任的魄力和主题教育的成效。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必将对校(院)党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起到推动作用。三是重视理论武装,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校(院)党委在自我批评中直言不讳、一针见血,在相互批评中出于公心、开诚布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有提高、寻找差距有方向、改进落实有把握的目的。

  

  

    王英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章党规是每个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班子成员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抓实抓紧。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查改贯通,坚决做好查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用整改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校(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加大“五个工作专班”“八大行动计划”、年度工作要点以及改革发展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为科教融合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根据校(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将于本月中旬前召开。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