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6通讯员:闫勇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445

11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3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全校(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王英龙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大家一致认为,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大家表示,要紧密结合校(院)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英龙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作出的重要决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英龙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着眼长远、意义重大,也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


二是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思想内涵和具体要求。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摆上突出位置,利用校园网、校报、微信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优越性讲深讲透,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制度自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入脑入心见行,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


三是不折不扣抓落实,将学习研究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加快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模式改革。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把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院)的实际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重点推进以院所一体化发展为核心的科教融合2.0版,在管理体制、学科发展、专业设置、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闯出一条科教融合的新路子,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成效,全面推动校(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