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师生 共创文明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10-17通讯员:文明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1375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水平的有效举措,是全体工大人的不懈追求和热切期盼。

作为一名工大人,我们既是创建文明校园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更是建设文明校园的推动者和责任者。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文明素养,促进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引导全校师生迅速投入到省级文明校园建设的热潮中来,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积极传播正能量,做文明风尚的弘扬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践行“明德励志 崇实尚能”校训,发扬学校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利用好电子屏、宣传栏等平台,大力宣传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标准,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了解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为创建争做贡献”的良好局面,共同唱响“人人都说工大好”的校园主旋律。

规范个人言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高校承担着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职责与使命,大学师生理应成为社会文明的传承者、缔造者和光大者。我们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修习个人品德,做到文明用语、文明上网、文明用餐、文明出行。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示范者,让文明成为一种风尚,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勇于担当奉献,做文明活动的参与者。积极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为主题的特色鲜明、格调高雅、内涵丰富、生动活泼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宣讲、环境保护、敬老助老、社区援助、科技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每位师生员工都要自觉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争做文明使者,使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更接地气、富有生气、收到实效。

维护校园形象,做文明校园的建设者。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爱校荣校意识,自觉维护办公楼、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楼宇、道路、绿地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维护校园文明秩序,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抵制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对影响学校文明形象的不良行为要敢于劝阻,对有损创建活动的行为要坚决抵制,竭力维护学校文明形象,营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努力展示新时代工大师生的精神风貌。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温馨和谐、充满活力的校园,是每一位工大人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争做文明校园建设的先行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文明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7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