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饱和约束的广义系统分析与控制

发布时间:2019-10-10通讯员: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出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65

报告题目:具有饱和约束的广义系统分析与控制

报告人:  左志强,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1日(周五)10:30

报告地点:机电楼B座203  

摘 要:本报告对广义系统受到饱和非线性约束下的稳定性问题进行了分析。首先概述了饱和系统的研究背景与意义,介绍了处理饱和的几种常用方法,进而给出全局镇定、半全局镇定、局部镇定的结果,指出输出饱和与输入饱和的本质区别。在此基础上,针对广义系统,设计了基于输出反馈的控制器,可以在有限时间内实现闭环系统的全局稳定。 报告人简介:左志强,现任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动化系主任。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自适应动态规划与强化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富兰克林:应用数学与工程》的编委, 国内期刊《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等编委。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天津市131创新人才计划。发表SCI国际期刊论文60余篇,包括国际控制领域顶级期刊《Automatica》及IEEE汇刊等。作为第一作者获第12届全球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WCICA“工业自动化最佳论文奖”。 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16天津市自然科学三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入选天津大学首届“北洋学者·优秀青年学者”计划。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9年10月9日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