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0-01通讯员:井水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4221

9月25日至30日,学校(科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全校(院)近300名处级干部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和分组交流研讨的形式,圆满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

在机关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王英龙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原原本本读原著。根据读书班安排和个人自学计划,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切实增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建设一流大学、推进八大行动计划、争创高校四个示范”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精会神学原文。俯下身子、静下心来,逐字逐句、完完整整地通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形成常态;三要联系实际悟原理。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对照校(院)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部门实际和分管业务,自觉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联系实际,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在交流研讨环节,王英龙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例,分享了自己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方面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方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章节。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围绕院(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立说立行、带头示范,深入服务对象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吃透情况、把准脉搏、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检验,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师生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落实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师生、取信于社会。

机关干部代表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耿玉水、计划财务处处长刘纪波、教务处处长刘玉、机关党委书记谷震昭分享了参加读书班以来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职责,就强化学科建设、推进“一次办好”财务服务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培养模式、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思路。其它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也围绕责任分工和中心工作做了读书心得交流。

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在读书班总结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对标先进,深入查摆问题,在边学边查边改上狠下功夫,争做学习的表率、作风优良的表率、凝心聚力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

学员们普遍反映,5天的读书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提高了政治站位,又统一了思想行动,既拓展了工作思路,又学到了工作方法,既找到了差距短板,又明确了努力方向,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狠下功夫,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落地,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