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师生在山东省 “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颁奖典礼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30通讯员:马腾腾出处: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506

9月29日下午,山东省“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侯晓倩同志获得山东省“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筑梦大使”荣誉称号,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李先锋同学获得“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励志之星”提名奖。


侯晓倩同志自2015年到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以来,始终秉承“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工作上细致耐心,不辞辛劳,除认真做好日常奖、助、困、补等工作外,还不断推陈出新,追求突破,积极探索建立的“1+3”资助队伍管理模式、校内勤工助学管理新办法、国家资助政策学生宣讲团、经济困难学生走访等一系列品牌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推动学校(科学院)资助工作系统化、透明化、规范化。为及时准确解答学生疑问,回应师生关切,她还开辟了网上办事渠道,利用业余时间对学生关心的资助工作进行通报和答疑。先后为多位学生解决了建档立卡、低保认定等“老大难”问题,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了国家的资助。逢年过节她还亲手制作月饼、饼干,将学校(科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个人多次参与山东省资助制度的研讨修订,并在全省资助系统培训大会上做典型发言,2019年7月参与《高考直通车》高校资助政策专题的访谈录制。


李先锋同学,系学校(科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奖助学金,曾担任学校(科学院)大学生教官示范团副团长。2019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


“春风化雨七十载,资助奋进新时代”宣传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以新时代资助人物为载体,大力宣传国家资助工作成效,展现新时代资助人物风采,通过推荐、评选、全媒体展示的形式,宣传“资助人物”的事迹。活动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国资助中心及各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奋进新时代资助人物”70人,其中,“筑梦大使”优秀资助工作者和“励志之星”优秀学生各35人。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