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平均场随机对策--不动点均衡和比较经济静态分析

发布时间:2019-06-25通讯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出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463

报告题目:二元平均场随机对策--不动点均衡和比较经济静态分析

报告人:黄民懿(卡尔顿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时间:2019年6月25日,下午2:00-3:00

地点:机电楼C310

摘要: 

我们研究了一类由带正外部性和二元行动的马尔科夫决策过程刻画的平均场对策问题,从阈值策略角度测试了其结构解。

比较经济静态分析,广泛存在于各种各样的决策问题中,关注当模型参数变化时解的行为。通过对含参的均衡解的扰动分析,我们展示了怎样量化刻画我们解的变化。

为了使报告更容易理解,在报告中,会首先介绍一些非合作对策问题的基本概念。

报告人简介:

Minyi Huang,卡尔顿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平均场博弈论开创者之一,曾毕业于麦吉尔大学(博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硕士)、山东大学(学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平均场随机控制和动态对策、多智能体控制等。在自动控制领域的主要国际期刊与会议发表了多篇文章,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SIAM Journal of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Automatica等顶级期刊发表了20余篇有影响力的论文。担任 Systems and Control Letters、IMA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Control and Information副主编。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6.24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