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到我校进行整改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21通讯员:司晓宇出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840

6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本次评估专家组由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担任组长,成员为中国海洋大学评估办主任马君、临沂大学发规处处长刘恩允、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泽鹏。


19日上午,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办公楼33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英龙,校(院)长陈嘉川,副校(院)长曹茂永出席汇报会。


王英龙代表全校师生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专项检查是对学校教学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诊断和指导,是总结办学经验、凝炼办学特色、深化综合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契机,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指导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克正代表专家组讲话,并对开展检查工作的要求、检查内容、检查形式和检查目的作了详细介绍。


陈嘉川从学校概况、审核评估意见与建议、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及效果等四个方面专题汇报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


20日上午,专家反馈会在行政楼332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陈克正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校(院)长曹茂永参加。


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从目标定位、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学校整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针对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文件的制定与修订,教学质量标准体系建设、专业调整优化、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王英龙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对学校进一步推动本科人才培养的发展及整改具有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狠抓落实,做好三方面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全校范围内传达学习专家组反馈整改意见,凝聚整改落实工作合力;二是精心组织,贯彻落实。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开展精准整改。三是做好结合,抓出成效。把此次整改落实工作与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一流人才培养计划结合起来,提升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改革,加快一流大学建设。


检查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会等方式全面考察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