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26通讯员:李金红出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69

近日,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美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一等奖。

  

据悉,本年度“美赛”不同于往年,首先是获奖比例减少,获奖难度增加。今年的全球获奖率一等奖仅为6%,二等奖16%,总获奖率不超过23%。再次是参加“美赛”的队伍和人数大幅增加,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25370支队伍(比去年增加了4732支)、760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我校选派的10支队伍参赛成绩喜人,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较为突出的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精于团队合作的良好素养与品质。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特别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精心打造“数学建模”品牌,用心培育数学建模、专业竞赛指导团队,为学生组队参加各项赛事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近年来,数统学院将学科专业竞赛纳入课程建设,实施《数学建模》“课程化”,强化培养学生数学与信息交叉能力。并在日常专业基础讲授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暑假集中强化培训、校赛综合选拔、国赛实战演练等。由于参赛学生团队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我校学子获得优异成绩变得水到渠成。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