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1通讯员:王傲镭出处:图书馆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07

为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提高大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为大学生提供参与科技创新的实践机会,增强创新主动性,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联合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举办“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

一、主题和宗旨

崇尚发明创新,尊重知识产权

二、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图书馆(博物馆)、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图书馆(博物馆)

三、大赛内容

作为科技呈现的一种载体,以专利为代表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日益提高。人们关注的不仅是利用知识产权进行科技保护,同时还希望通过深度挖掘,将科技专利背后所隐藏的科技发展趋势勾勒出来。作为高科技人才的储备基地,在高校中,专利信息搜索同样是师生们进行科研创新所必备的手段。正确使用工具进行高质量的科技文献信息挖掘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有着深远的社会意义。

四、参赛步骤

1、报名:2019.3.15-3.26

参赛选手通过“专利大王”小程序进行报名,合享为选手提供incoPat检索工具(图书馆已开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所有IP段的incoPat检索工具试用,登陆网址:www.incopat.com,点击IP登陆即可使用incoPat科技情报平台)。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大赛专题页面进行报名(选手参赛答题后即可下载电子版参赛证书)

报名二维码

2、赛前培训:2019.3.15-3.25

选手报名成功后,可通过专利大王大赛专题页面的“检索工具使用技巧”栏目进行赛前培训。

图书馆(博物馆)聘请专家为师生赛前辅导

时间地点:

2019.3.22日09:00-10:00 1号公教楼  JT104

2019.3.22日10:20-11:20 1号公教楼  JT103

3、选拔赛:2019.3.24-26

线上答题,3套题库,3个时间段,任选一,每套题库12道题,单项选择题。

答题时间段:

3月24日 周日 10:00-10:40

3月25日 周一 16:00-16:40

3月26日 周二 20:00-20:40

4、决赛

固定20道题,答题时间:

3月30日10:00-11:00

参赛形式:线上答题

五、参赛对象与条件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全体师生

六、大赛流程

详见附件。

七、奖项设置

本赛事为全国性赛事,参赛选手按成绩总排名前800名晋级决赛,获得奖金+奖品+“竞赛之星”荣誉证书。校(院)根据比赛成绩颁发“信息素养大赛”奖品和证书,设一、二、三等奖共计60名。

详见附件。

八、大赛报名及咨询方式

联系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图书馆

联系人:王娟娟 18265412134

 

 

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

图书馆(博物馆)

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活动方案-V9.pdf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