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13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43

3月12日,学校(科学院)在办公楼352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推进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院长)陈嘉川宣读《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名单。校(院)党委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所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推进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主持。


王英龙指出,校(院)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巡视组向校(院)反馈巡视意见后,党委会专题研究整改落实工作,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保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就下一步的整改工作,王英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诚恳接受反馈意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压实整改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地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党委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好整改;各责任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迅速研究部署,认真反思剖析,找准问题症结,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要求,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限定时间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促检查,整改过程实行销号管理,“每周调度,每两周汇报进展”,确保整改任务按期或提前完成。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效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自觉把整改落实工作同深化科教融合改革,同“八大行动计划”的加速实施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出全局性、根本性的整改举措;要建章立制,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要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四是通过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执行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执行校(院)党委、行政的各项决定和安排,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成效开创校(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张洪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把整改的压力层层传递到基层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分工方案和党委的要求,把整改与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不能就事论事、为了整改而整改”的要求,以整改促创新,以整改促融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