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2通讯员:车清文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20

3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王英龙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党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数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王英龙首先为座谈会“定调”,要求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主要听取学院在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亟需校(院)党委层面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通过座谈进一步明方向,拓思路,想办法,促发展。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先后就党建思政、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扰发展的主要“瓶颈”进行了汇报。王英龙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并不时停下来就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询问,交流自己的意见建议。座谈过程中,王英龙还就有关工作“现场办公”,现场把问题“抛给”参加座谈会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予以“解答”。座谈会开的高效、民主、和谐。

    

  

在听取汇报后,王英龙就数统学院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他指出,人才队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是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的关键,这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要下大气力抓紧抓好。要在学校人才工作整体框架下,根据学院学科特点和办学实际,创新人才引进的思路与方式,用好用活人才引进政策,尽快解决困扰学院发展的人才队伍规模不足、水平不高等问题。二是要开放办院。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必须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特别是要学会借势、借力,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兄弟院系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数学学科在学科交叉中的优势,积极参与重大项目研发、重大课题申报等,要学会借势而上,借力发展。他希望数统学院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开阔视野,迎头赶上,争取在大项目、大平台、大奖励、大专家等诸方面实现突破。三是加强班子建设。他要求学院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学院发展这个中心抓党建、促发展。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善于协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重点做好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培育、培养工作,关心支持青年学者、年轻博士的成长,要善于创造促进人才成长、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和氛围。四是要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他特别提出,从领导班子分工自己联系数统学院那天起,自己就是数统学院的一分子,义不容辞要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他要求数统学院要建立“季报制度”,每个季度向他提报学院主要工作的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思路措施等,及时调度,切实推进数统学院实现快速发展。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