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共建大气污染物监测联合实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9-01-23通讯员:出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97

1月2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污染物监测联合实验基地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50会议室举行。副校(院)长周有波,济南市环保局副局长杜世勇,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张怀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相关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周有波对双方共建大气污染物监测联合实验基地表示祝贺。他说,习总书记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我们共建大气污染物监测联合实验基地,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科教融合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推进八大行动计划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双方优势互补,在大气监测治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同时积极融入全国环境监测,为“环泰山”环境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中,杜世勇介绍了济南市大气环境监测治理现状及其未来发展构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琛博士汇报了半年来基地试运行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张怀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晨代表双方签约。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