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1-09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47

1月2日,党委书记王英龙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6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王英龙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刘家义书记和龚正省长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就如何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王英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重点建设学科、重大平台、重要科研项目、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装置等,择优进行资源支持和配置。三是按照党委确定的“路线图”“任务书”,抓好改革这条主线,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四是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切入口,充分发挥校(院)办学的优势与特色,聚焦“十强”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助推山东经济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王英龙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深化对宏观经济形势的认识,着重把握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从校(院)实际出发,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毕业生,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供给。二要瞄准“十强”产业,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加大科技供给的有效性,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技术支持,助力山东经济由大到强,走在前列。


王英龙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作为重要任务,紧跟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充分研究、用好省里的政策,主动开展项目对接、平台共建、成果转化等工作,以“八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结合起来,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和人才动力。

 


工大要闻